花蓮吉安龍鬚菜遇寒害 賣相差價格跌

花蓮吉安鄉是龍鬚菜重要的產區,不過去年(2017年)受高溫影響,減產60%,才重新耕種,沒想到又遇上低溫,200公頃面積太大無法做防寒措施,導致生長緩慢,大約減少了10%、20%的產量,加上葉片泛黃,賣相不佳,價格也稍微下滑。

更多新聞: 天熱農作物也受不了!龍鬚菜、芋頭葉都枯黃

不管是汆燙龍鬚菜,還是龍鬚菜水餃,每一道都美味又爽口。花蓮吉安鄉是台灣種植龍鬚菜的重要產地,目前「正對時」,但今年的農民可就開心不起來。

看著這些泛黃的葉子,語氣充滿無奈。受到去年高溫影響,龍鬚菜減產60%,菜農趁1、2月趕緊重新耕種,不料又遇上低溫,200公頃面積太廣大,無法做好防寒措施,導致龍鬚菜生長遲緩,葉子也凍傷泛黃。

龍鬚菜是佛手瓜長出的莖葉,每年1、2月是種植季節,等佛手瓜成熟發芽,菜農就會遷地重新栽種好長出更多的龍鬚菜,由於怕水,還必須挖出高達60公分高的土堆來種植。

吉安鄉每天供應大台北地區市場約10來噸,是主要產地,不過今年遇上低溫,影響20%產量,不過賣相差,價格也下跌了約10%左右,每公斤來到50元。現在農民只希望老天賞臉,別再冷了,以免影響他們重要的經濟作物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菜慢點!天氣變化大 兩週後菜價將回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