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熱農作物也受不了!龍鬚菜、芋頭葉都枯黃

連日來的高溫,不只民眾汗流浹背,就連農作物都受不了!花蓮吉安鄉是龍鬚菜的重要產區,由於龍鬚菜不耐高溫,即使有施肥灌溉,但曝曬過久土溫增高,20%以上都曬傷了,產量也銳減從16噸掉到8~9噸,但還好價格仍維持平穩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吉安龍鬚菜遇寒害 賣相差價格跌

面對連日來的高溫,花蓮地區30日中午甚至飆出了37.8度,人在烈日下都會汗流浹背,更別說長時間曝曬的植物,怎麼受得了。

\

放眼望去,只見菜園裡一大片一大片泛黃乾癟的葉子,看起來了無生氣。花蓮吉安鄉是龍鬚菜的重要產區,種植面積200公頃,供應北區80%的產量。

只是龍鬚菜不耐高溫,日曬過久土溫增高,根部乾枯,幾乎20%以上都曬乾了,產量銳減,從16噸下滑到8~9噸。不過還好農會表示目前是初期,還沒影響到供應量,加上是市場拍賣機制,所以仍舊維持每公斤50元。

不只龍鬚菜,就連芋頭葉也開始枯黃,農民預估損失大約10%以上。雖然最怕颱風來攪局,不過靠天吃飯的農民還是希望老天能賞臉,太陽別再毒辣,以免影響他們的農作物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本是同根生」 龍鬚菜竟是佛手瓜長出的嫩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