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良業者瀝青拔豬毛! 醫師:增致癌風險

八里這家毒瀝青肉品工廠,其實是接受三重的一家豬頭皮製造業者,還有環南市場部分攤販委託拔毛,上游業者一看到媒體立刻拉下鐵門不願多談,豬肉攤業者坦言,其實這樣的手法業界早有傳聞,醫師也警告,瀝青具有低毒性與刺激性,吃下肚可能會增加致癌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巡佐花3年化身「野豬騎士」 捕山豬為農民除害

一看到記者來訪,業者低調不願多談,立刻拉下鐵門,被衛生局查到以瀝青脫毛處理的豬頭皮,傳出就是送到這間新北市三重的廠商進行後續銷售。

不只三重,同樣委託八里不肖工廠代工脫毛的還有台北市環南市場的部分攤販,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仔細詢問,而這一起瀝青豬頭皮案件,已經讓消費者人心惶惶。

實際走一趟市場,有很多豬肉攤商的老闆拔豬毛不假他人之手,自己拿起噴槍,將豬頭肉表皮燒到有點焦,再用刀片刮掉上面的雜毛,有時還會出動剃頭刀。

不管白毛豬、黑毛豬,都還要用金屬鑷子,將豬毛一根根拔起,把整個過程攤在陽光下,就是要讓消費者安心,但其實瀝青脫毛的情況,在業界似乎早就不是秘密。

用在柏油鋪路的瀝青,含有碳氫化合物與金屬,具低毒性與刺激性,如果不小心吃下肚,輕則鬧肚子,還會增加致癌風險。

衛生局除了稽查八里代工廠和環南、三重兩家業者,也還要繼續追查,這些瀝青脫毛的豬頭皮都銷到哪裡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劣!無良工廠用瀝青拔豬毛 曝光原因全因「惡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