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無良工廠用瀝青拔豬毛 曝光原因全因「惡臭」

新北市一家隱身八里山區的地下工廠,涉嫌趁深夜的時候,以瀝青除豬頭皮上的毛,再送往商家販售,因為發出惡臭遭檢舉,衛生局登門查訪,當場查獲業者施工,業者也坦承使用瀝青,也掌握他們上下游,為民眾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巡佐花3年化身「野豬騎士」 捕山豬為農民除害

大鍋子裡又黑又濃的瀝青不斷沸騰,看起來超噁心,這不打緊,旁邊還有剛從鍋子挑出來的東西,整個烏漆麻黑,仔細一看一個一個都是豬頭,總共多達800公斤,數量驚人。

衛生局人員會同檢調,直擊位在新北市八里山區地下工廠,現場環境髒亂,不時散發惡臭,地上擺的,全都是準備加工脫毛的豬頭。

衛生局發現,八里長道坑的代工廠,地點相當隱密,不肖業者向台北環南市場、三重某豬肉工廠進貨,接著代工除毛,送回這兩個地方銷售,業者幫人代工拔豬毛,卻貪圖便宜,正常除毛原料,25公斤的松香蠟加棕櫚油,成本要3000元,但如果使用瀝青,只要900元,價差3倍。

衛生局追查,這家除毛代工廠,去年2月開業,每天可以處理超過400顆豬頭,大約600公斤,代工費每顆25元來說,每天就能進帳萬元,1年來不法獲利上百萬。

現在已經抓到代工廠,關鍵的供貨、出貨上下游,也已經逐一追查,但這段時間以來,早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黑心的瀝青豬,已經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無良業者瀝青拔豬毛! 醫師:增致癌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