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談發展嘉縣農業與老人照顧 呼籲泛綠團結

今日在民視林口總部,舉辦了民進黨2018年嘉義縣長初選的電視政見發表會,不過爭取提名的兩位候選人翁章梁與張明達,僅有翁章梁一人出席。雖然翁章梁在政見發表會中批評對手不出席是不負責任,但也表示無論勝選與否,兩人還是有合作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嘉縣初選今晚登場 2選將街頭最後催票

儘管獨自一人參加政見發表會,翁章梁仍是有備而來。在發表自我政見時,翁章梁強調了會在發展農業提升就業機會,以及老人照護等兩個重要方面推動改革。因為面臨極端氣候與青壯人口外流等衝擊,當地就業機會減少也影響了當地人口老化問題,翁章梁表示如果當選,將會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,幫助農民在資金、技術、農業保險等多方面,獲得所需的協助,也能吸引青壯人力留在嘉義就業。

而在解決老人照護問題方面,翁章梁點出了嘉義縣有照顧空間不足與NPO組織量能的問題,表示如果當選,除了會立刻解決照顧空間的問題外,將會親自到北部詢問NPO組織是否願意南下到嘉義設點服務,並提供必要協助,使其能夠幫忙提供長照2.0,照顧嘉義縣的老人。另外再透過政府編列預算與志工服務,使社區老人能獲得就近方便的照顧服務。

翁章梁強調自己自1987年已開始自己為民服務的努力,曾參與過民主運動與野百合學運,認為自己30年來不論在投入社運或是加入民進黨,在地方政府服務,都是在這塊土地上奮鬥打拼,將所有台灣人民緊密地結合在一起。他認為嘉義現在必須用新的人才,新的政策,大膽歸零重新啟動,讓年輕人感到希望,願意在家打拼。多項政策說明,重申嘉義需要像自己這種熟悉社會福利,能與中央接軌的新縣長。

當被詢問到自己與現任縣長張花冠的關係時,翁章梁自己認為與張花冠關係良好,並說自己過去在張花冠參選縣長時,曾辭去嘉義縣社會局長,為張花冠的競選團隊服務。另外他也回答將來如果勝選,與團隊內討論後,仍有與張明達合作的機會,相反地如果張明達勝選,他也願意給予全力支持。

最後翁章梁也公開質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認為國民黨介入嘉義縣長民進黨的黨內初選過程。現場他也出示了照片,指正國民黨人士出席綠營候選人的競選活動。翁章梁懷疑吳敦義是否下令國民黨團介入,做為選舉策略,批評此行為破壞台灣的民主政治。翁章梁重申自己會守護嘉義的民主,不讓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情事,也呼籲泛綠陣營的人士保持團結。(民視新聞網)

更多新聞: 初選倒數衝刺 翁章梁提「升格」搶票 張明達籲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