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2屆超級盃爆冷 小蝦米老鷹扳倒大鯨魚愛國者

第52屆NFL超級盃冠軍賽,今天(2月5日)在明尼亞波利斯舉行,由40歲傳奇四分衛,布瑞迪(Brady)所領軍的愛國者隊,賽前相當被看好能夠衛冕,沒想到卻大爆冷門,老鷹隊替補四分衛佛爾斯(Foles),竟技壓老將布瑞迪,率領球隊以41:33擊敗愛國者,贏得隊史第一座超級盃冠軍,佛爾斯也獲選為MVP。

更多新聞: 超級盃冠軍愛國者爆醜聞!77歲老闆買春遭起訴

老鷹四分衛NickFoles,原本只是替補,但主力四分衛CarsonWentz受傷,讓他逮到機會,帶領球隊一路打進超級盃。

即便對上已經是傳奇的TomBrady,Foles一點都不害怕,賽前大都看好愛國者能夠衛冕,但老鷹上演落水狗傳奇,讓有老狐狸之稱的愛國者教頭BillBelichick,都自嘆不如,一次完美的欺敵戰術,四分衛Foles衝出去接球達陣,打完上半場,老鷹22:12領先。

老鷹球迷興奮極了,但不能高興太早,因為Brady下半場的逆轉功力,是很厲害的,第四節一記4碼的短傳,找到明星邊鋒RobGronkowski,愛國者一度33:32超前1分,幸好Foles臨危不亂,一次達陣一次射門,再得9分拉開比數,終場老鷹41:33擊敗愛國者,拿下隊史第一座超級盃,Foles傳球373碼,完成3次達陣,獲選為超級盃最有價值球員。

至於最老的四分衛Brady,錯失第6個超級盃冠軍戒指後,會不會退休,大家都很關心。

「我期待回來所以我們等著看,比賽結束才15分鐘這還得想一想,但我現在看不出來為何不回來。」──愛國者四分衛布瑞迪

除了精彩的比賽之外,每年超級盃中場表演,也備受矚目,今年請到曾經在2004年超級盃,和JanetJackson,鬧出走光風波的Justin Timberlake。

這首《I Would Die 4U》,是已經過逝的搖滾傳奇,王子的名曲,他老家就在明尼亞波利斯,老賈斯汀向前輩致敬,這次超級盃他很乖,只有好好唱歌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政府關門停擺 超級盃全力做好維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