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政府關門停擺 超級盃全力做好維安

第53屆NFL超級盃冠軍賽,台灣時間2月4日,將在亞特蘭大獵鷹隊的賓士球場舉行,雖然目前美國政府處於關門狀態,但是亞特蘭大警方會盡全力做好維安工作,市長也呼籲球迷,希望美國時間星期天的球賽結束後,能延到星期二再離開,否則星期一機場安檢將爆量大排長龍。

更多新聞: 和教頭跳探戈 公羊闖超級盃成幕後功臣

亞特蘭大獵鷹主場,賓士球場,是今年超級盃比賽的場地,工作人員正在積極趕工,希望能以最完美的狀態,迎接全美各地球迷,由於美國政府正處於關門的狀態,維安會不會有問題,警察局已經做好萬全準備。

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席兒姿表示:「我們的目標是讓我們的警察,能被看見讓公眾感到安全,顧慮安全也讓我們在適當位置,所以發生狀況我們能馬上反應面對。」

超級盃決賽是美國人一年一度的盛會,受矚目程度遠超過大聯盟,或是NBA總冠軍賽,除了警察之外,FBI也將協助維安,提早成立情資中心。

FBI亞特蘭大負責人海克表示:「我們的情資中心,由本地州單位和聯邦的探員組成,超過一百人會從1月25日開始運作,一直到2月5日從星期四比賽開始前,我們24小時都會有人在。」

亞特蘭大國際機場,是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,平日每天大約就有7、8萬人次進出,由於聯邦政府停擺,人手不足,市長希望民眾能延後離開的時間

亞特蘭大市長巴頓絲搓:「當然有些因素我們無法控制,就像我們聯邦政府關門,機場通關會大排長龍,我們不擔心很多進來的人,因為我們知道會分散在10天來,但會擠在星期一大量離開,我個人希望有些人,可以等到星期二傍晚再走。」

超級盃都在美國的星期天晚上舉行,隔天星期一球迷趕著搭機回家,現在機場安檢人員不足,恐怕會爆量卡關大排長龍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秒1億5千萬起跳!超級盃廣告價碼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