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衛生局抽查三鳳中街年貨 合格率97%

過年腳步接近,民眾開始採買年貨,高雄衛生局和消保官,今天(2月5日)稽查高雄年貨大街,三鳳中街,隨機抽查攤商販賣的食品,有沒有違法的添加物?磅秤會不會偷斤減兩?此外,衛生局已經抽驗上百款的年節食品,到目前為止,合格率有97%。

更多新聞: 三鳳中街採買年貨人潮擠爆 醒獅團來拜年

豆干、豆腐一片片擺好,隨機切片攤商販售的豆類製品。衛生局準備了事先添加色素的豆腐,試劑一滴,立刻變色,其它攤商賣的豆腐,則是通過檢驗。

常用於豆類製品的工業色素,食用過量,恐怕會引發肝臟細胞損害,高雄衛生局和消保官,週一(5日)下午前往三鳳中街聯合稽查,不只要抽驗食品有沒有違法添加,秤重用的磅秤也不能佔消費者便宜。

免費發送檢驗試劑,讓民眾在家就能替健康把關,除了常見的工業色素,能讓賣相變佳的二氧化硫,還有殺菌用的過氧化氫,食用過量都會對人替造成危害,提醒民眾挑選年節食品要睜大眼睛,多看、多聞,顏色太過鮮豔就要提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貨大街開跑!400多攤等你來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