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鄭文燦無人望其項背挨轟 吳志揚:是反諷

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昨天(2月5日)上廣播節目,宣布不選桃園市長,還說現任市長鄭文燦經營方式,國民黨「無人能望其項背」,這話讓藍營議員很不滿,還說吳志揚「長他人志氣」,吳志揚澄清,他是反諷鄭文燦經營民調亂花錢,國民黨無人能比。但鄭文燦拿出數據,說3年來他還了110億的負債。

更多新聞: 開槓?吳志揚要選桃立委 搶到陳學聖中壢選區

行政院長賴清德到桃園大溪出席「北水南送」加壓站、調度管線啟用典禮,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出席,希望兩項工程啟用後,能夠確保桃園到2031年,民生還有工商業用水都使用無虞。

市政經營有成,連國民黨立委吳志揚,都在廣播節目說鄭文燦民調高,包括自己在內,還有幾名表態要參選的藍營人士,通通都比不上。

一句「鄭文燦經營方式無人望其項背」,一講出來,藍營桃園議員馬上罵翻,說吳志揚不選桃園市長就不選,何必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。

事後吳志揚再出面澄清,「其實就是很明顯就是一個反諷,這純粹是斷章取義,那事實上鄭文燦的執政風格,大家應該很清楚,他就是灑錢綁樁收割剪綵。」

強調自己是在酸鄭文燦,專靠舉債花錢,國民黨沒人比得上。吳志揚說,之所以不願再參選,是因為認為不必一直卡住桃園選舉,該換人做做看,而且父親吳伯雄身體不好,也堅決反對他再選。藍營立委陳學聖則趁勢再宣傳,自己參選的決心。

吳志揚宣布不角逐桃園百里侯,包括立委陳學聖、前立委楊麗環都說要爭取初選,挑戰鄭文燦;鄭文燦則反擊,自己絕對不像藍營說的亂花錢拚民調。

鄭文燦穩紮穩打拚政績,說自己3年還掉了150億的債務,並表示尊重國民黨派出任何一位對手,但希望對方別用抹黑攻擊方式,拉抬自己民調。2018桃園市長選舉,藍營想拚收復失土,但由誰出征還不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鍾能銘、周寧 台北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「三支箭」建設 賴清德:會幫忙把弓架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