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「三支箭」建設 賴清德:會幫忙把弓架好

行政院長賴清德,視察長照和前瞻的行程,年前最後一站,來到桃園市,他對向中央請求更多資源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他提出的三支箭,政院會幫他們把弓架好,讓鄭文燦射箭,另外負責花蓮地震後業務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,也回應傅崐萁喊出要20億,他要傅崐萁不用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、千葉姊妹市桌球交流 鄭文燦秀球技

農曆年前下鄉最後一站,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國軍桃園醫院,了解長照2.0的實施狀況,接著到桃園市府辦座談會。賴清德和鄭文燦互讚互捧,鄭文燦更藉機希望中央資源多挹注給桃園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這三年的成果城市的認同感,大幅地提升所以我想,基於這些桃園發展的良好條件,要拜託行政院給桃園多一點,這個是有價值的投資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我跟文燦是好朋友是好兄弟,彼此有革命感情啦,第一支箭航空城,第二支箭亞洲矽谷,第三支箭就是前瞻基礎建設,行政院會幫你把弓架好你就來射箭。」

賴清德正面回應,還說他和鄭文燦有革命情感,而在花蓮大地震前後,政院前後撥給花蓮10億元,包括分兩次先核定特別統籌分配稅款5億和3億,加上所轄鄉鎮市1.29億,但花蓮縣長傅崐萁開口就要20億重建,政院回應年後開會再談。

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:「快要10億的經費,這個都是他可以在這段時間即時運用的,過完春節之後星期五,我就會召開第四次重建小組的會議,我們就要請花蓮縣政府,能夠提出他們的整體的盤點清楚後,整個損失的狀況,所以我想縣長可以不必太過於擔心。」

這場座談會,照往例不少部會首長都親自出席,但這恐怕也是外傳農曆年後內閣改組前,這麼多閣員齊聚的最後一次,農曆年後內閣會不會改組?農曆年後即將揭曉。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SNG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燈節將登場 鄭文燦提「桃喜狗」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