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徵召選新北?蘇貞昌:跪下來扛著也要幫吳秉叡

新北市綠營力拱蘇貞昌選新北市長,聲浪高漲,甚至傳出蘇貞昌已經準備好再戰,今天蘇貞昌首度在鏡頭前回應,只要吳秉叡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,他「跪下來扛著」,都要幫他,他自己也還沒被黨主席蔡英文詢問過?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就形容,蘇貞昌如果出來,就像大地震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為蘇貞昌鋪路? 吳秉叡鬆口:若徵召要找最強
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,天氣冷到他把招牌電火球藏起來,再加條圍巾,傳出高層點名、基層力挺,要徵召他選新北市長後,他首度出面,還是三句不離子弟兵吳秉叡。

「(總統開口會承擔?)我想就是因為這樣,吳秉叡要更辛苦跑,希望他站在我的肩膀上,只要他有機會出任新北市長,我跪下來扛著他都願意。」──前行政院長蘇貞昌

連站他的肩膀、跪著、扛著都說出來,蘇貞昌比起之前,替吳秉叡站台時,話說得更用力。不過蘇貞昌說,目前都還沒和黨主席蔡總統見過面,也沒被詢問選新北的意願。

新北市長,藍營檯面上的人選,由侯友宜、周錫瑋角逐;民進黨有羅致政、吳秉叡、陳景峻表態,但苦無大將出馬,近日頻傳要徵召天王級人選。

新北這一仗,蘇貞昌會不會承擔起民進黨光復新北的重任,至少要到農曆年後,才會比較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秉叡新政策 「大台北灣區計畫」找回新北光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