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年重回導盲犬學校 蘇貞昌為毛小孩刷毛

台灣有40隻多隻為視障者服役的導盲犬,導盲犬學校統計,一隻導盲犬的一生,從寄養家庭到訓練、工作、退休,大概要花費120萬,費用驚人,而按照比例,台灣導盲犬的數量遠遠不足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特地重回多年前到過的導盲犬學校,希望社會更關注牠們。

更多新聞: 銀行攜手導盲犬協會 華山辦公益園遊會

幫導盲犬刷毛按摩再擦擦身體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看起來很熟練,導盲犬舒服到整隻躺下來,讓蘇貞昌「服務一下」好享受!

聽到哨聲才乖乖開動吃飯,導盲犬的訓練可沒速成捷徑,從出生到寄養家庭、訓練期到工作期,包括飼料、保健衛生清潔、訓練、交通,一隻導盲犬一生就要花上120萬左右的經費,用國際導盲犬聯盟理想比例,視障者比導盲犬100:1來看,台灣6萬名視障者,應該要有6百隻導盲犬,但現役導盲犬只有42隻,數量遠遠不足。
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每年可以育成幾隻給視障朋友,其實我們真的很辛苦,每年育成的都是個位數,狗是人類的好朋友,然後我們知道,視障的朋友特別需要有開路的天使,而天使培養不易,希望大家把愛心心動化為行動。」

導盲犬學校需要更多的經費和志工協助,蘇貞昌長期關注導盲犬,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,就曾經到導盲犬學校,和全台灣第一隻導盲犬Aggie互動,校方還特別留下當初的導盲鞍,讓蘇貞昌回憶當年。

前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和導盲犬特別有緣,從當年當縣長因為就在新北市,而Aggie第一隻導盲犬出書的時候,我是總統府秘書長還特別參加,去年我們導盲犬學校義賣T恤,我也特別來支持幾乎經常地來。」

導盲犬的生肖年「狗年」,導盲犬學校希望透過「大咖級加持」,讓導盲犬的培育、養成,訓練員的辛苦,更能受到社會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吳培嘉、楊柏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犯當寄養爸媽 肩負訓練導盲犬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