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攜手導盲犬協會 華山辦公益園遊會

為了培育更多導盲犬,銀行業者攜手導盲犬協會,週六(9日)在華山文創舉辦「2019導盲犬公益園遊會」,現場除了有一系列歌唱舞蹈和摸獎等活動外,也設有義賣攤位,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動,鼓勵社會大眾加入響應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引導視障人士 英國首匹導盲馬地鐵實戰

音樂響起,小小鼓手隨著節奏擊鼓,為活動揭開序幕。這場由台灣銀行攜手導盲犬協會舉辦的「2019導盲犬公益園遊會」,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視障朋友和導盲犬的重視。

現場教大家在公共場合看到導盲犬,應遵守「不干擾、不餵食、不拒絕、主動詢問」的原則,不然很容易造成狗狗分心。

為了支持導盲犬訓練計畫,銀行業者自2005年發行台灣第一張「導盲犬公益認同卡」,每筆刷卡金提撥0.375%捐給導盲犬協會,14年來累積超過3400萬的愛心捐款。

業者強調今年(2019年)會提升導盲犬認同卡服務,結合電子票證功能,現場還祭出摸獎活動,和琳瑯滿目的義賣攤位,透過一年一度的園遊會,號召更多人加入響應計畫,繼續將愛散播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狗年重回導盲犬學校 蘇貞昌為毛小孩刷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