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總統府狗年賀卡出爐!「小子」用導盲犬作主圖

為了迎接民國107年到來,總統府公布總統及副總統伉儷賀年卡,總統部分是以生肖為主題,將總統認養的3隻導盲犬作為主圖,打造熱鬧歡喜及希望的意象,副總統伉儷賀卡則以台灣犬奔跑山林間,表達台灣社會自由價值,設計師「小子」也現身說明自己的發想創意。

更多新聞: 銀行攜手導盲犬協會 華山辦公益園遊會

打開信封,紫色封底,上面有三隻卡哇伊的毛小孩,2018年新春總統府賀年卡片,正式對外亮相!幕後設計師就是他,紮著馬尾,一副酷酷模樣的設計師「小子」。

小子表示,「我是從總統認養的三隻小狗,三隻拉布拉多做出發,然後把他們擬人化做處理,他們在玩舞龍舞獅一樣,其實是舞獅狗,印刷上我用了很多螢光色。」

民國107年總統賀年卡,以生肖為主題,主圖參照總統認養的三隻退役導盲犬形象,祝賀詞將傳統的「招財進寶」,換為「汪財進寶」,以霓虹燈管結合舞獅風格,打造熱鬧的意象。

副總統伉儷賀卡的設計,則是本土臺灣犬奔跑山林間,表達台灣社會自由價值,卡片上面「平安圓滿」,祝福國人新的一年能太平安然,事事圓滿,賀卡內頁都有寫2018「幸福共好」4個字。

小子提到,「我自己的作品在台灣比較屬於庶民階級,屬於次文化方面,所以一開始府方找我的時候,我想說他們是不是頭腦有些問題,有些事情沒有考慮清楚,我後來覺得這也好像是滿有趣的合作。」

新銳設計師小子今年35歲,本名廖俊裕,身經百戰,曾主導2016倫敦設計雙年展台灣館主視覺等,獲獎無數。這回設計總統府新年賀卡,從發想到印刷短短2個月,要用最庶民的草根文化,讓民眾感受新春氣息!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犯當寄養爸媽 肩負訓練導盲犬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