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與2016維冠樓塌 恐怖巧合不只一個

花蓮大地震樓塌,讓人想起2年前同樣發生在農曆年前的美濃大地震,維冠大樓倒塌,災情也很慘重,有人發現,兩起地震竟然發生在同一天,都是2月6日,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,如今是行政院長,也扮演指揮救災的重任,而且,現任花蓮縣警察局長李西河,2年前,正是台南重災區永康分局的分局長,讓網友直呼真是恐怖的巧合。

更多新聞: 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 建築師等判刑5年定讞

在震災現場穿梭指揮,他是花蓮縣警察局長李西河,但其實兩年前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,就曾見過在震災現場見過他的身影,因為當時他是台南市警局永康警分局長。兩個多星期前,才剛升任花蓮縣警察局長,如今又在駐地碰上大地震,巧合讓警界很驚訝。

遇上近兩年來最嚴重的兩次大地震,李西河調度大量警力協助救災已有經驗,但這回花蓮地震和兩年前維冠大樓倒塌的震災,巧合不只這一樁,不但都發生在2月6日這一天,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,現在是行政院長,同樣肩負救災重任。

再加上李西河從台南調到花蓮,諸多巧合讓不少網友直呼「太巧了」、「好恐怖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,維冠是人禍,這回只是不幸的事故。

網路力量幫忙救災,PTT兩年前曾緊急開設「地震26」專版,提供網友作為最新消息和災情回報的資訊彙整平台,沒料到2年後同一天,花蓮發生大地震,「地震26」版復活,重新啟用。不幸的巧合,不免讓網友感嘆還是同一天,令人難過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維冠原地重建 隔壁工廠驚見20米裂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