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冠原地重建 隔壁工廠驚見20米裂縫

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後進行原地重建,隔壁工廠卻在0206兩週年這天,再次飽受驚嚇。地面出現總長20公尺,最寬超過5公分的裂痕,高低差則約1公分。市府工務局緊急派員監測,判定應該是施工造成,已作水平平衡補強,並持續監測,必要時將予以停工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例!維冠大樓民事團體訴訟判賠7億

總長度約有20公尺,從工廠前一直裂往工廠後的大裂痕,讓工廠員工們飽受驚嚇。

這家就位在永康維冠大樓旁的模具工廠,就在幾天前的大地震後,赫然發現出現這條20米的大裂縫。

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,兩根樑柱傾倒,差點砸向工廠,幸運逃過一劫,但接下來整整一年沒單可接,損失千萬元,好不容易從2017年6月開始接單,哪知道維冠大樓原地重建動工,工廠又受影響。

工廠內的工安管理員就怕要是有意外發生,他也得負連帶責任。而市府工務局前往會勘,初步認定裂縫不是地震造成,應該是施工鑽牆打壁所引起,已要求承包商改換中小型怪手,避免過度震動擴大裂痕。

接下來工地也會施作橫撐,加強水平平衡,完工後要求廠商灌漿,復原所有裂痕。不過模具廠員工們天天看著這驚悚的裂痕,卻無法保證不會擴大,不會滑坡,根本無法放心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 建築師等人判刑5年定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