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毀診所 洗腎病患塞爆慈濟

花蓮地震,醫院也受到影響,有部分的洗腎診所,器材設備故障毀損,導致花蓮地區的洗腎民眾,只能暫時到慈濟醫院去治療,而院方為了容納大量的病患,緊急加開床位,忙得不可開交,就有一位診所的護理師「夏中宜」自動請纓,到場協助病患。

更多新聞: 不合格洗腎設備流竄醫院 議員轟衛福部罔顧人命

擔架不斷推進急診室,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,6日深夜,花蓮大地震發生後,傷患人數不斷增加。

輕傷的病患坐滿滿,頭一包、手一包,滿臉驚恐,幾乎塞爆花蓮慈濟醫院。

花蓮地區其他洗腎診所,設備東倒西歪,儀器全都摔在地上,幾乎不能使用,外面水管也被強震弄斷,重要的水資源也沒了。隔天病患全轉往花蓮慈濟醫院,就看洗腎室裡面全都是人,護理師細心呵護患者,就怕有些人換了環境不適應。

不只洗腎病患轉院,還有一位護理師「夏中宜」,她怕醫院人手不足,自動請纓,到慈濟上班,而夏中宜的丈夫,由於是消防人員,也在災區協助救難。

夫妻倆,一個在災區,一個在醫院,面對災難,有著相同救人使命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曆初三北返車潮 清水休息區塞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