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引發退房潮!飯店退房率高達80%

花蓮地震也造成旅遊大地震,退房率高達80%成,即使沒有受到影響的飯店,退訂電話依舊接不完,當地業者擔心,旅遊低谷恐怕持續到6月,旅行社也很慘,1天之內湧入600通客服電話,已經有40%退團、30%轉團,初估損失高達4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級強震 七星潭橋斷路基毀

花蓮飯店豪華櫃檯,冷冷清清,連小貓兩三隻都看不到,出入的只有受災民眾來借浴室洗澡,儘管飯店建築不受影響,但就怕再有餘震,旅客紛紛退訂,讓飯店房間空空如也,退房率高達80%。

國內遊客不來,中國也對花蓮發出旅遊警告,這幾天申請入台的團客,從6300人銳減到5300人,自由行也縮水,恐怕引發退訂潮。

旅遊商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,「我們旅館公會統計起來,目前從2月15日—-2月20日,目前統計,平均退房都在80%-85%左右,原本可能訂房是100%,現在只剩10%-20%,因為我從事這個行業20年,這次地震確實是有史以來最嚴重部分。」

賣花東套裝旅遊行程的旅行社也很慘,電話一通又一通,客服講到口乾舌燥,還是滿線,房服永遠接不完。

2月6日,一傳出統帥飯店傾倒,隔天立刻湧入600通電話,數量是平常的一倍,全是要取消花蓮旅遊、訂房。

畢竟地震是天災,14天內必須全額退費。旅行社爲了止血,只要旅客轉團,就提供500元。算一算,已經有40%民眾退團、30%轉團,純住房的退訂比率更高。

春節原本是一年中最大旺季,如今這一震,也讓花蓮的飯店、民宿損失高達4億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強震毀診所 洗腎病患塞爆慈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