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挑戰林佳龍 整合派系是關鍵

國民黨台中市長黨內民調,立委盧秀燕以0.6%,險勝江啟臣,將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。出身台中舊市區的盧秀燕,雖然有立委六連任的基層實力,但未來如何整合舊縣區紅黑派系,拉攏江啟臣,將是她挑戰市長之路的重要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穿同款衫跳抖肩舞 盧秀燕率議員搶曝光


國民黨公佈台中市長民調,盧秀燕50.308%,以0.6%,險勝江啟臣的49.692%。盧秀燕當場邀請江啟臣擔任競選總幹事,結果卻是碰了軟釘子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:「其實位子不重要,我想我能做的事情,我一定會全力以赴,把該做的事情做好。」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喊話:「我的這一場選戰沒有你不行,未來的過程當中,我還會不斷的跟他請益,請他幫忙同時攜手合作。」

盧秀燕不死心,直言「這一戰沒有江啟臣不行」。這麼積極,是因為原有的台中縣區人口、幅員都比舊台中市多,幾十年來都是紅、黑兩派輪流當選執政,能否搞定縣區派系,是勝選重要關鍵。所以民調結果一出爐,盧秀燕馬上就打電話,向黨內前輩包括胡志強、黃仲生,陳庚金、廖了以等人致謝,並力求派系整合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針對民調結果表示:「國民黨是經過內戰,我看這個內戰還蠻緊張的,結果差距小數點,我想對江委員的很多支持者來講,應該會有一些覺得惋惜,或甚至不服氣。」

大台中合併之後,縣市心結仍在,尤其江啟臣只以0.6%失利。未來盧秀燕如何拉攏江啟臣?派系如何整合?將是這場選戰的重要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底挑戰林佳龍 盧.江比愛心秀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