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選台南市長? 吳敦義:不可能由黨主席一人決定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週六(10日)南下台南市參加台南市黨部小組長聯合授證典禮。針對2018台南市長的提名,吳敦義表示將先辦理登記後進行協調,一旦協調不成,則採取全民調來產生提名人選。吳敦義還強調,提名人選絕對不可能由黨主席一人決定,必須公正公開公平產生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市長初選 黃偉哲改打夫人牌採柔性訴求

黨主席要來授證,上屆台南市長選舉代表藍軍出戰的台南大學前校長黃秀霜,提前在現場佈滿旗幟,表態繼續代表藍軍征戰的意願強烈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:「急所該急有些稍許緩一下,你看人口最多的400萬的新北市,民進黨到現在還沒有推出人選,我們已經有兩位,那兩位一定就透過初選,全民調來處理。」

台南大學前校長黃秀霜:「未來充滿著非常多的變化,那我們會依照相關的部分,傾聽人民的聲音,我們永遠與人民在一起。」

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則說:「現在的情況還不只是,國民黨內的問題,還必須做一些泛藍整合,相關的一些事。」

相對於黃秀霜的積極正面表態,另一位選將和黨主席的態度顯然又從容了許多,保留提名彈性,連泛藍選將都考慮納入協調或民調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:「一起來做民調這也是一個方式,那麼如果(國民黨參選人)出線了,再來整合泛藍,就是非民進黨的候選人,那這也是一個方法,所以我們現在正在思考當中。」

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人,目前已經有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表態爭取,前立委高思博則被視為熱門人選,至於泛藍陣營還有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也宣布參選。

國民黨強調候選人的產生有機制,不過面對媒體追問時程,吳敦義卻不願正面回應。外界預料,以目前連登記參選的步驟,都還沒進行的國民黨,恐怕打算在民進黨的候選人產生後,再進行自家參選人的協調。

黨主席現身,只見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和吳敦義交頭接耳,頻頻互動,檯面上最積極的選將黃秀霜,中間還隔著高思博,就沒機會跟主席吳敦義說什麼悄悄話了。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出線選宜蘭縣長? 吳敦義:只差提名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