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吃儉用捐百萬 91歲老榮民:希望大家好過年

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,日前帶著100萬元現金,騎機車從潮州到屏東市的屏東榮民服務處捐錢,其實這位郭伯伯家境並不寬裕,妻子住在療養院,大兒子也需要照顧,服務處人員勸他,錢是否該留著自己用?郭伯伯表示,平常省吃儉用還有錢,希望能讓榮民榮眷們一起過個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榮民之家募資 為家扶兒買耶誕禮物圓夢

表情有些靦腆,他是今年91歲的老榮民郭正清,口中說的小意思,竟然是現金100萬,他日前騎機車從潮州到屏東榮民服務處,拿出現金100萬元,說要給榮民榮眷過個好年,可讓工作人員全嚇了一跳。

但其實郭正清家中並不富裕,家中擺飾相當樸實,妻子還住在療養院,大兒子也需要照顧,卻要捐100萬,服務處人員還勸他,錢留著自己用吧。

但郭伯伯說,他1949年隻身來台,長年受政府照顧,就想要回報,這回捐錢,是希望榮民榮眷能好過年。

郭正清相當謙虛,直說真的小意思,自己省吃儉用,身邊還有錢,只希望這100萬能幫助更需要的人,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靈鷲山走春 限量加持金幣免費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