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倒數!應景年糕買氣旺 業者趕工出貨

農曆年節拜拜要用的年糕,象徵步步高升,幾乎是每個家庭必買,不管分量大小;坊間的專門做米食製品的業者,這幾天開始趕工出貨,一直要忙到除夕當天,才能休息。

更多新聞: 小林村重生! 古法手工製柴燒年糕大熱賣

桌上擺滿年糕,應景的年節食品,這幾天開始,店內店外要一直忙到除夕。

廚房正忙著蒸年糕,兩個壯漢合力抬起來,一個蒸籠可以擺放12個年糕。一次要花3─4個小時。算一算這個爐灶,一次可以蒸個10籠,也就是上百個年糕。

這一區有用紅紙註明,標記是客人下訂的,不能隨便拿。再看看這一家,業者原本做得非常多款的米食製品,現在也都全力做年糕。

業者用的是已經磨好的糯米粉,再透過機器拌勻,放下去的是紅豆餡,製作的就是紅豆年糕。量一量,每一個大概一斤重,年糕的大小,是越做越小,業者說大部分都是應景,買現成比較方便。

現在很少人也在家裡DIY了,不過卻還是有人願意大費周章,從磨米漿到柴火蒸煮,傳承古早味道,不是要賣要開店,而是要和親友分享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甲子年糕老店 第三代遵從阿公古法營造焦糖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