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村重生! 古法手工製柴燒年糕大熱賣

八年前八八風災,摧毀了高雄小林村,小林村生還居民努力重振家園,他們組織社區,做月餅,烤麵包,炊年糕,一起推動在地產業,尋找生機,尤其用古法柴燒6個小時,炊製而成的年糕,深受消費者喜愛,每年訂單都成長兩到三成,也讓小林村民過年前忙翻天。

更多新聞: 大逆轉!小林村滅村國賠 15人獲賠最高300萬

5個爐灶同時開工,每到過年前,小林村民又開始忙著升火開爐做年糕。

將浸泡四個小時的糯米,磨成米漿,然後綁在椅子上,脫水一個晚上,之後再加入食用油和黑糖,手工揉壓。

揉壓之後的米團,至少要炊上六個小時,過程中還得不時翻攪,而用的柴火也很講究,一定得是龍眼木或荔枝木,整個過程完全遵照古法。

八八風災中受創嚴重的高雄小林村,拭去失去親人的淚水,努力的站起來,他們找回以前過年家家戶戶都會炊年糕的記憶,結合現代人的需求,成功推動社區產業.去年柴燒年糕,限量兩千個,銷售一空。

兒時記憶中柴香甜密的滋味被喚醒,炊年糕不只為社區帶來經濟,也是傳承,不少學子放寒假回來都會來幫忙,要讓這傳統香Q的味道繼續延續下去。

 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林村國賠案未傳喚專家作證 災民:對法官失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