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街頭混戰 4男「洗門風」罰站道歉

今天上午高雄天氣寒冷,一早8點多,在大寮區卻有4名年輕人在大寮路上站了1小時,還跟附近店家道歉,原來他們10日因為車禍跟66歲陳姓男子等人發生鬥毆後,發現雙方認識,事後以「洗門風」方式道歉,雙方最後是握手言和。

更多新聞: 到家不知道還質疑繞路!醉男發酒瘋毆打司機

一早8點多,高雄天空下著雨,寒風冷颼颼,穿著工作服的四名男子,站在馬路邊,鞠躬道歉,而一站,就是1個小時。

最後還繞行附近店家說對不起,以這種洗門風方式道歉,就因為4名鷹架工程行員工,10日一早趕著去工作,與66歲的陳姓男子擦撞,雙方為了肇事責任吵不停,甚至當街打起群架,就連員警到場,還繼續打。66歲的陳先生,被打到眼睛也紅腫瘀青,火爆衝突過後,才知道原來都是認識的,對方竟然是同村莊朋友的孫子。



洗門風,用作懲罰破壞婚姻或名譽的人,以公開賠罪的儀式,取得對方原諒。一場車禍,年輕人血氣方剛,但念在是老朋友的孫子,加上寒風中站了1個小時,還在老闆帶領下,向周遭店家致歉,雙方握手言合陳姓車主決定原諒,不提出傷害告訴,只是,出現這樣罕見的洗門風道歉方式,也引發地方不少討論。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果菜競標爆口角 壯年男竟揮拳毆打阿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