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協再爆爭議!黃國昌:選務過程、會員資格黑箱

中華民國游泳協會,先前遭立委爆料,有所謂的大量人頭會員名單,今天(2月12日)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召開記者會,再指出,泳協的理監事選務小組選舉過程、還有會員資格審查,也都疑似是黑箱作業,不但過程完全不公開,就連泳協理事都跳出來說,連他都不知道這份名單是怎麼出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廠商贊助再要補助 泳協兩面要錢再爆爭議

繼先前爆發大量人頭名單,以及複製人軍團後,泳協再爆爭議。立委黃國昌拿出理監事改選的選務小組名單指出,成員全來自同一個裕民少泳隊,而現任監事鄭明衫正好就是該少泳隊的教練,並且與現任理事長是師生關係,黃國昌痛批,名單沒經過理事會討論,根本是黑箱作業。

就連泳協理事、國家A級裁判彭紹武都跳出來,痛批「選務小組成員背景經歷,還有怎麼產生的,我們理事都不知道,理事長不但不說明,還意氣用事指責別人」。

不僅如此,前游泳國手還指出,泳協開放讓欲加入的民眾在線上預報名,但1月17日公告繳費,僅用電子郵件通知,許多人根本不知道因此錯過,當然也沒辦法成為會員,就連會員審查過程,也沒有公開透明。

前國家代表游泳隊選手唐聖捷指出,「這麼令人氣憤行為的協會,卻還是安然無恙的進行,一大堆的改選過程,我們只是要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,為什麼這麼困難。」

不只會員名單,選務小組成員,還有先前的人頭等等爭議,體育署承諾,都會一併徹查清楚。包括選手、裁判都希望有個公平公正的選舉,把陽光帶進泳協,讓改革往前一大步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旺中「假照抹紅案」判賠50萬 黃國昌:不痛不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