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商贊助再要補助 泳協兩面要錢再爆爭議

時代力量4月3日再度踢爆泳協醜聞,直指2016年選手到日本和香港比賽的服裝,泳協明著收受贊助,暗地裡卻又做假帳,向體育署詐領補助款,把選手當賺錢工具的膽大行徑,讓站出來的前游泳國手失望透頂。

更多新聞: 誇張!泳協會員地址是羽協 人數高達498人

泳協爭議事件不斷,立委黃國昌秀出一張2016年,選手到日本比賽的大合照,亮黃色的服裝鮮豔耀眼,但背後泳協運作卻令人不恥。

黃國昌指出,當時比賽明明是接受贊助,哪來申請補助?更出示泳協在2016年5月的日本東京游泳公開報帳單上,寫明23位選手,每套服裝1200,請領補助27600元,同一套服裝,比賽人員也高度重疊的情況下,泳協在2016年7月的香港游泳錦標賽上,再度伸手向體育署要了3萬元。

廠商、體育署兩邊都要拿的行為,讓前國手唐聖捷失望透頂,感嘆地說「利用選手的服裝詐領費用,是把選手當成賺錢工具嗎?」

泳協過去有裁判費遭到冒領的事件,現在又被挖出詐領選手服裝費,連串弊案,讓蔡政府的改革,淪為口號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泳協再爆爭議!黃國昌:選務過程、會員資格黑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