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德掛看板拚徵召? 陳歐珀:不會有程咬金

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,雖然只剩下現任立委陳歐珀在競逐,不過代理縣長陳金德,近日竟然在街頭掛起看板,引發聯想,不過陳金德說這是拜年看板,但也表示,宜蘭實質上是艱困選區,民進黨艱困選區都採徵召,這番話似乎透露弦外之音,陳歐珀則是老神在在,認為中執會提名前不會殺出程咬金。

更多新聞: 陳金德拋四年黑暗期 陳歐珀低姿態喊話

大紅色看板,寫著「平安、共好」,上頭有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照片和署名,好顯眼,不過明明沒有表態要選宜蘭縣長,怎麼又掛起看板,難道想爭取黨中央關愛,拚看看徵召機會?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跟選舉無關啦,選舉就不會用這樣的字眼,縣長也不能不讓人家認識,走在路上不曉得這個是縣長,我們這麼努力做事。」

宜蘭縣議員林志鴻:「難免讓人民遐想尤其是地方的民眾,議論紛紛很多的陰謀論,很多的徵召的一些說法。」

陳金德否認,同黨議員批評沒必要,民進黨初選,經過黨中央協調後,只剩唯一的參選人--立委陳歐珀,日前在與地方媒體餐敘時,還高唱《堅持》。

陳歐珀老神在在、志在必得,連和陳金德同為新系的段宜康都在臉書發文,說如果有人打徵召主意,就是民進黨的罪人,打了民進黨提名制度的一個大耳光,只是到3月14日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前,沒人敢100%保證,不會有任何變化。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(民進黨)選情艱困的也是徵召嘛,宜蘭縣在黨的機制裡面,雖然沒有法治上列為選情艱困地區啦,但是它實質目前來講,大家都理解,實質上就是一個選情艱困地區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他也滿委屈的啦,本來就無一物,外面的人在那邊惹塵埃,目前我是同額競選,應該沒有意外,我篤定應該可以獲得提名,我們都是走正道的人不怕程咬金。」

陳金德語帶玄機,陳歐珀則平常心,民進黨執政8年的宜蘭縣,卻落得比國民黨參選人民調落後、提名人選傳聞不斷的窘境,就算人選確定,年底選戰絕對是一場硬仗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莊柏驊 宜蘭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選對會 建議提名陳歐珀征戰宜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