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德不參加初選  陳歐珀嗆「宜蘭沒有徵召」

民進黨在今天(15日)開放宜蘭縣、嘉義縣和台南高雄等4縣市登記初選,立委陳歐珀中午親自到黨中央登記,黨內最大對手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,也首度表態,當初起心動念就想參選,但是他不參加初選,還說透過什麼方式推出候選人不重要,重點是派出誰,陳歐珀隔空反嗆,宜蘭縣「沒有徵召,只有初選」,雙方較勁意味濃厚。

更多新聞: 陳金德拋四年黑暗期 陳歐珀低姿態喊話

跟太太兩人從民進黨中央大門口走出來,立委陳歐珀笑容滿面,宣告已經登記參加宜蘭縣長初選。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同心才有辦法協力,這也是我一直深耕基層,這幾年來我深刻的體認,我相信我有信心能夠為民進黨贏得宜蘭縣長這場選戰。」

深耕宜蘭30年,陳歐珀過去就曾自認是府院高層接受的人選,延續這股自信,登記當天,還推出3支宣傳片,從空手道、游泳到打籃球,樣樣都來,似乎在告訴宜蘭選民,他有活力和戰力迎接這場選戰,一直被點名,代理縣長就是要參選的陳金德,終於打破沉默,選在這天首度表態。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我當然起心動念是有想過,要參加縣長的選舉,有想過,但是呢,我回來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初選。」

陳金德說想參選卻不參加初選,話中有話,被外界解讀,難道是想等黨中央徵召?但陳歐珀聽不下去,隔空反嗆。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這四個縣市依照黨中央的,特別條例規定、沒有徵召的選項,只有初選的選項。」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初選跟徵召,都是民進黨的一個程序,未必是重要的事情,比較重要的是,民眾心裡想要推出要選出什麼樣的人來擔任縣長。」

兩人隔空過招,各有各的盤算。但放眼目前民進黨宜蘭縣長可能角逐人選,除了陳歐珀跟陳金德,還有冬山鄉長謝慶輝、員山鄉長江永和,競爭相當激烈。2018對上藍營強敵林姿妙,民進黨要透過初選還是徵召,外界等著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民進黨選對會建議 提名陳歐珀選宜蘭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