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長綠營提名誰? 宣布前變數仍多

年底宜蘭縣長初選,傳出重大變數,員山鄉長江永和、冬山鄉長謝燦輝紛紛宣布顧全大局退出初選,但兩人卻都沒聲明支持剩下參選的陳歐珀,最新更傳出打著「先代理,後參選」的陳金德,可能會半路殺出,成為民進黨徵召對象,對此陳歐珀、陳金德都有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誰選宜蘭縣?陳金德:不信公義喚不回

宜蘭縣初選參選人陳歐珀:「我們三個人至少我們三個人,談的結果就是要團結合作贏得勝選,黨中央要不要提名我就由黨中央宣布,徵召沒有這個選項啦。」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:「狀況我不清楚所以不便表示意見,不過宜蘭目前對民進黨而言,選情的確非常嚴峻,需要共同尋找盡可能所有的智慧跟力量,來參與年底的選舉啦。」

甚麼叫做「共同尋找智慧力量」?陳金德發言耐人尋味,陳歐珀則表示一切遵照黨的提名,但相信黨不會是以徵召模式提出參選人。宜蘭縣長民進黨初選激烈,看似協調整合後由陳歐珀出線,但在宣布前,都還有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花招!前進宜蘭礁溪跟蔬菜一起泡溫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