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台灣「影」響力 國家電影中心後年完工

備受各界矚目的「國家電影中心」,開工了!由新北市政府和文化部,攜手籌建的「國家電影中心」,預計2年後完工,未來除了成為台灣電影資產的中心,也希望藉由舉辦影展和國際電影產業交流,把台灣電影推向全球。

更多新聞: 國家電影中心預計2020年完工!新北將成國際影視交流窗口?

手握金鏟子、頭戴安全帽,「國家電影中心」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第一鏟之後,宣布正式開工。

放眼望去,新北市新莊地區的這一片青青草地,兩年之後,將有嶄新的面貌。總面積大約3141.8坪的國家電影中心,投入高達4億445萬元的經費,預計在2020年3月完工,影廳外牆,採用金屬曲面,象徵電影的未來感,內部規劃設置電影放映廳、圖書館、展覽館和辦公空間,提供民眾一個新的休閒活動場地。

國家電影中心,不只負責台灣電影文物資產的蒐集、研究推廣,也將成為台灣與國際進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,藉由舉辦影展等活動,讓台灣電影走向全球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甲電影版搶攻賀歲市場 片尾曲搶先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