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廣告攻佔電影院 影迷哀嚎:寧可去洗手間

過往大家進電影院,除了觀賞電影外,正式放映前的電影預告,也很吸睛,甚至是下回買票進場的重要參考。但不知道您注意到了嗎?現在電影預告支數越來越少,總長也越來越短,甚至還有商業廣告穿插,惹來不少影迷抱怨。怎麼回事?民視獨家解密。

更多新聞: 女帶無調味鹽水雞 被威秀頂級影廳擋下

磅礡壯闊的電影場景,在戲院大螢幕看更過癮,電影院放映前時間,也成了大大小小片商爭奪曝光的必爭之地。

本來爆米花配電影預告剛剛好,但現在卻播滿飯店、夜店到手機商業廣告,電影預告時間,就只變成短短一兩片,讓民眾覺得好失落。

映前廣告時間,從早期放國歌,後來取消規定,再到104年文化部從原本12分鐘,縮短為9分鐘,加上片商預告片宣傳管告轉為網路化,現在觀眾在戲院裡,恐怕只能看到短短的90秒電影預告,很不過癮。

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表示,「隨著整個社交工具不同,現在大家能夠看到電影預告片層面其實很多,但熱門強片廣告都卡得非常地緊,在每一部電影開演前,最少還是會有一部預告。」

年度大片幾乎場場爆滿,片商、代理商確定投入廣告一定有人看,所以熱門的信義區、京站、美麗華幾乎排滿滿,就連影城自家行銷廣告也沒時段播,但商業廣告播太多,似乎也讓觀眾不太埋單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華爆股東內鬥 大直影城無預警關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