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鼎金從邊陲翻轉 改頭換面成森林公園

一談到覆鼎金,不少高雄人想到的是公墓還有火化場,不過縣市合併後,覆鼎金的地裡位置,從邊陲地區變成高雄的中心,現在市府透過墳墓遷葬,將覆鼎金徹底改頭換面,從墳墓聚集地搖身一變,成為鳥語花香的森林公園,一起來看看這巨大的轉變。

更多新聞: 狂!「這個公園」讓你不用花錢就能健身

彩色繽紛的美麗花海,令人心曠神怡,這可不是國外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,不說不知道,這裡其實是高雄覆鼎金,新完工的雙湖森林公園。

大華里里長林中泉:「喔這裡差很多啊,這以前全是墳墓啊,大家都嚇到不敢來啊,從高速公路經過,看了也不舒服。」

高雄人一談到縣市合併前位於邊陲地帶的覆鼎金,第一印象就是占地45公頃的覆鼎金公墓,早期有上萬個墳墓聚集,令人敬而遠之。如今市府透過遷葬,用彩色繽紛森林取代墓地陰森的老舊印象,讓覆鼎金徹底改頭換面。

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總工程司王妙珍:「迎合春節的話我們就搭配四季的草花,所以現在大家市民朋友看見的,呈現的是一個很繽紛的很蛻變的,一個角色提供給市民,最好最宜居的生活環境。」

豐富的植栽讓覆鼎金已然脫胎換骨,從人人聞之色變的墓地,變成鳥語花香的森林公園,美麗花海呈現在市民眼前,吸引遊客駐足造訪,將來勢必也將成為高雄觀光新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變身!福地宅變景觀宅 土地價值大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