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昌強勁風勢影響冬奧比賽 造成選手危險

平昌冬季奧運才進行沒幾天,就出現麻煩,不過並不是人為因素,而是強勁的風勢,不僅讓比賽無法準時進行,還會在選手做空中動作時造成危險,不過在惡劣的天氣中,需要完成滑雪和射擊的冬季兩項,選手們還是展現過人的技巧,最後是法國選手佛卡德完成史上第一次的二連霸。

更多新聞: 戴瑋麟冬奧初體驗 滑冰1500公尺完賽

冬奧的冬季兩項──滑雪和射擊,源起於遠古時代人類滑雪狩獵而來,選手不僅要有高超的滑雪技巧,還要有準確和快速的射擊能力,最快完成比賽的人獲得冠軍。

男子12.5公里的比賽,法國好手佛卡德是上屆金牌得主,最被看好,他以32分51.7秒的成績獲得金牌,成為史上第一個在這個項目衛冕的選手。

不過平昌冬季奧運才進行沒幾天,惡劣的天氣已經造成一些影響,強勁的風勢讓部分比賽無法進行,高山滑雪前兩項比賽都被迫延賽,國際奧會已經詢問有沒有多延幾天的可能,而選手在強風中比賽也很危險。

「你可能有固定的比賽計畫,你可能很清楚你即將要做的花式技巧,然後突然來了一陣,時速20或30公里的風,你沒辦法做這些技巧,所以這變成不是只有意志力,而是真實的挑戰,當你在空中時一陣強風吹過來,這真的是很危險。」──世界極限滑雪冠軍戴文波特

不過當局表示,低溫和強風的狀況,這個星期後幾天會有好轉,另外,平昌的交通運輸也出狀況,一度發生接駁巴士至少遲了兩個小時的意外,讓幾萬名的記者,志工以及工作人員在寒風中苦等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出來打圓場,表示任何奧運會一開始,都會有交通運輸問題。

平昌當地資源缺乏,公共建設也短缺,奧運運輸部門向大眾道歉,也將會增加巴士數量,改善運輸狀況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