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最愛大學出爐! 這兩間學校穩坐冠、亞軍

1月剛結束大學學測,現在應該有不少考生正在思考要選填哪所大學,人力銀行公佈,企業最愛的大學,國立的台大、成大,穩坐冠亞軍,私立的中原、輔仁大學,也是企業最愛!

更多新聞: 2020企業最愛大學出爐!「這間學校」蟬聯私科大冠軍

模擬空服員協助旅客登機,為了一圓空姐夢,今年就讀航服系大二的簡同學,到航空公司實習,增加實戰經驗,替往後的工作鋪路。

要為自己加分,不只得靠實戰經驗,恐怕學歷也是一個條件,34歲的Ruby是私立後段班大學畢業,剛出社會找工作到處碰壁,因為學歷不漂亮,讓她工作7年都無法升職加薪,月薪只能乾領38K,之後申請到台大的碩士班,畢業後到上海工作,一個月月薪上看8萬元。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台大、成大是企業最愛的大學,私立則由中原、輔仁大學佔冠亞軍,而國立台科大、北科大,以及私立致理、朝陽科大,是科技大學中企業的最愛,不少學校為了協助學生能順利找工作,也都會透過實習課程、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執照,以及校園徵才,協助產學接軌。

新鮮人因為年輕有幹勁、具有創新思考能力,還有企圖心,高達95%的企業,都願意給新鮮人機會,除了學歷,也得在工作上多加把勁,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上無往不利!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%企業禁在職進修 學者警告:人才外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