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昌冬奧開幕 金正恩允諾持續改善兩國關係
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,金與正等官員,在參加完平昌冬奧開幕式、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後,已在上週日返回平壤,金正恩昨天(12日)特別接見高級別代表團員,除了對訪問成果滿意,也感謝南韓的招待,並承諾會持續改善兩韓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滑雪空中女子技巧賽 白俄羅斯擊敗中國奪金

號稱「北朝鮮第二號人物」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金永南,以及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,等高級別代表團成員,11日返回平壤替為期3天的南韓訪問行程,畫下句點。

金正恩12日特別召見代表團成員聽取匯報,大讚這群官員們勞苦功高,並感謝南韓在冬奧期間的熱情款待,也希望藉著冬奧,為南北的和解與對話,創造良好氛圍。

兩韓的和諧氣氛不僅獲得北京當局的支持、似乎也感染了美國,讓華府對北朝鮮政策,稍稍趨軟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,雖然在平昌冬奧期間對平壤官員展現強硬姿態,不過搭乘空軍二號專機返美途中,卻對記者表示,願意不設先決條件與北朝鮮直接對話,但不設前提,不代表鬆手、默許平壤當局擁核。

美國與北朝鮮對話空間變大的同時,制裁行動卻不減反增。韓美雙方對平壤當局軟硬兼施,能否有效維持朝鮮半島和平,似乎一切充滿變數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瑋麟冬奧初體驗 滑冰1500公尺完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