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與正訪韓 「鼻孔看人」被批姿態高傲

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等官員,在參加完平昌冬奧開幕式、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後,已在上週日(2月11日)返回平壤。而金正恩昨天(2月12日)特別接見高級別代表團員,除了對訪問成果滿意,也感謝南韓的招待,並承諾會持續改善兩韓關係。不過這趟訪問行程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,金與正始終高抬下巴,用鼻孔看人,被外界批評態度高傲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媒體: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懷第二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,和其他高級別代表團成員,結束三天的南韓訪問行程,2月11日返回平壤,金正恩12日特別召見代表團成員聽取匯報,大讚這群官員們勞苦功高。

不僅感謝南韓在冬奧期間的熱情款待,也希望藉著冬奧,為南北關係創造良好氛圍,金正恩並具體指示,以冬奧為加強兩韓對話及和解的重要契機。

萬綠叢中一點紅,幾乎全部是男性成員的代表團中,金與正是唯一的女性,加上身分特殊,一言一行備受矚目。三天的訪問行程中,被眼尖的媒體發現,與南韓總統文在寅,及其他南韓官員會面時,經常以鼻孔看人,被外界批評姿態高傲。

脫北者池成鎬在面對媒體受訪時,更表示,「她看起來好傲慢,她的職位真能讓她抬高下巴嗎?」

眼見兩韓關係熱絡,美國副總統彭斯,一改先前對平壤的強硬姿態,在空軍2號專機返美途中表示,願意不設先決條件下與北朝鮮直接對話。儘管美朝對話空間變大,但制裁行動卻不減反增。韓美雙方對平壤當局軟硬兼施,能否有效維持朝鮮半島和平?似乎還充滿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與正懷柔外交 美國中情局:別忘北朝鮮一年射25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