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與正懷柔外交 美國中情局:別忘北朝鮮一年射25飛彈

北朝鮮派出「第一國妹」,金與正進行的平昌冬奧外交,看來是獲得大成功,不過,昨天(13日)美國中情局局長在參議院聽證會特別提醒,金與正是北朝鮮宣傳部的副部長,要大家別忘了北朝鮮去年試射了至少25顆飛彈,威脅美國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媒體: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懷第二胎

被媒體封為「朝鮮第一妹」,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,9日派出妹妹,金與正到南韓平昌,進行的冬奧外交,三天下來成效卓著到,幾乎已讓人忘記,北朝鮮在2017年總共發射了至少25枚飛彈,威脅全美、驚嚇全球。

13日美國中情局長在參院聽證會上就提醒,金正恩儘管積極拉攏南韓,但對美國的態度卻絲毫沒有改變,而北朝鮮國營新聞則是重砲批評,美國和日本在此次平昌冬奧的表現,是破壞朝鮮半島統一的罪魁禍首。

然而,南韓總統文在寅卻認為,美國樂見兩韓對話,也願意與北朝鮮坐下來談。

美國媒體其實也納悶,川普政府除了軍事、經濟,全面施壓,期盼北朝鮮放棄核武外,對朝的真正主張,到底是什麼?

此外,中情局也懷疑,大權在握的金正恩可能遭幕僚蒙蔽,根本不知道北朝鮮高官貪汙腐敗;同時也被有心人士誤導,使得北朝鮮不只惡化對美關係,對中國的關係,也已破紀錄降到冰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史上規模最大冬奧 偏遠山城「平昌」翻轉命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