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殺主因?日媒爆胡錦濤屬意金正男領導北朝鮮

今天(2月13日)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,在大馬遇刺身亡一週年的日子。日本NHK在晚間新聞爆料指出,金正男極有可能是由於,姑丈張成澤在2012年,與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單獨會談時,透露希望由金正男繼承領導北朝鮮,才會種下殺機。

更多新聞: 機場抹毒殺害金正男!越籍女被告段氏香出獄

2017年2月13日,當時化名「金哲」的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,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前往澳門時,突然遭到兩名女子,以沾有劇毒VX的手帕摀住口鼻,雖然他立即向機場人員求助,但最後還是在送醫途中不治身亡。

直到案發一年後的現在,各界對於這起謀殺案的起因仍是眾說紛紜,但日本NHK在訪問一位不具名中國官員時,對方透露整起案件,極有可能就是緣自,北朝鮮的接班問題。

但據NHK報導,這場私下進行的對談,卻被當時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竊聽,並於2013年初時轉達給已成為北朝鮮領導人的金正恩。

之後身為金正恩姑丈的張成澤,就在同年(2012年)8月,以叛國罪遭到處刑,逃亡海外多年的金正男,也在2017年2月遭到暗殺。受訪的中國官員表示,這一切是源自周永康的洩密,所引發的殺機。

但曾位高權重的周永康,最後也在2015年6月,因貪瀆、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名,被判處無期徒刑。中國官員也透露,所謂的「洩漏國家機密」,其中也就包含了他竊聽胡張兩人對談,洩漏情報給金正恩一事。

整起報導雖無法確認究竟是真是假,中國政府直到現在,也依舊對金正男遭暗殺一事保持沉默,但這些新消息,似乎也能為分析未來中朝關係,提供重要線索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哥哥遭毒殺案 越南女子認罪協商預計5月獲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