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哥哥遭毒殺案逆轉?疑犯今獲撤銷指控當庭釋放
圖片來源:CNN

2017年2月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,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,遭2名女子塗抹神經毒劑VX,不治死亡,事後馬來西亞當局隨即逮捕2名女子。但今(11)日馬來西亞法院,針對其中一名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撤銷謀殺指控,並當庭釋放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哥哥遭毒殺案 越南女子認罪協商預計5月獲釋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((Siti Aisyah))和越南籍女子段氏香(Doan Thi Huong),2017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入境大廳,以神經毒劑VX塗抹在金正男臉上,導致金正男不治死亡。

案發後2名女子宣稱,以為是參加電視實境秀惡作劇,對於謀殺案並不知情,但仍遭馬來西亞檢方以謀殺罪嫌起訴,兩人若遭定罪,最高可判處死刑。

經過兩年審理,馬來西亞檢方今日突然撤銷對席蒂艾沙的指控,當庭釋放,但並未說明撤案理由,隨後席蒂艾沙坐上印尼大使館的車離去,律師魏順成(Gooi Soon Seng)表示她將回到印尼。至於另一名涉案人段氏香則未獲釋, 預計今日將出庭作證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親信密訪克里姆林宮 金正恩將尋求俄國協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