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抹毒殺害金正男!越籍女被告段氏香出獄

2017年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,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毒殺身亡,兩名涉案女子被以殺人罪逮捕。今年(2019年)3月印尼籍女嫌艾沙,在雅加達政府的交涉下被釋放,而被改判傷人的另一名女嫌,越南籍的段氏香也在今天(5月3日)早上刑滿出獄,搭機返回越南。

更多新聞: 毒殺金正男2嫌犯 重返現場模擬犯案過程

大批媒體拍攝下,廂型車駛出「看守所」。車子裡坐的,是被控謀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、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的越南女子段氏香。

今天4月被改以傷人罪起訴,並認罪服刑的段氏香,今天早上刑滿出獄,她也透過律師表達感謝。

段氏香於3日晚間搭機返回越南,她的獲釋也代表,這起震驚全球的政治謀殺案暫時告一段落。

段氏香代表律師表示,「他們沒有提出上訴,沒有對高等法院,對段氏香的判決提出上訴,這意味著對段氏香而言,這個案件已完全結束。」

2017年越南女子段氏香與印尼女子席蒂艾沙,涉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,朝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,導致他毒發身亡。兩女被逮捕後堅稱,她們以為這是整人節目的橋段,不知道是一起暗殺行動。

經過兩年的調查與交涉,今年3月馬來西亞法院先一步撤銷了對艾沙的指控,並當庭釋放艾沙,表示當有新證據出現時,才會傳喚她到案,艾沙隨即返回印尼。

而緊接著今年4月,馬來西亞總檢察署,也在越南政府的斡旋下,從原本的謀殺罪改成以持械傷人罪起訴段氏香,她當庭認罪,並被轉送至女子監獄服刑。

不過被指控是暗殺金正男真兇的另外四名北朝鮮男子,在案發後馬上逃離馬來西亞,到現在仍未被逮捕到案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男早知會被殺? 爆包內藏12顆這種解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