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炮仗花盛開 橘黃花海綿延1.5公里

苗栗銅鑼環保公園炮仗花盛開,就在119線道旁,利用駁崁做藤架,讓炮仗花隨意攀爬,橘黃色花海彷彿地毯般綿延1.5公里,讓人驚艷,花期持續一個月,想賞花正是時候。

更多新聞: 6歲童臉被老師用海綿刷到潰爛!媽媽反收幼兒園存證信函

炮仗花盛開,就在公路駁崁上,坡度讓花海有瀑布的感覺,顯得格外漂亮。

橘黃色的炮仗花顏色豔麗,花苞好像長串鞭炮般,多了點新年的味道,尤其是盛開的花朵五瓣全開,葉少花多,交織出壯觀花海,搭配上方還有桃紅色櫻花點綴,白霧朦朧,增添美感。

看花賞花,遊客走在花間步道,忙著取景拍照,要把炮仗花的美和自己一起記錄下來。不過卻有民眾將炮仗花誤認為金針花。

美麗炮仗花吸引人,有民眾租遊覽車特地從台北下來賞花,雖然花是賞了,但可以看到車子卻亂停、佔用車道影響交通,還有小攤販就直接在路邊做起生意,根本不管警告標語或是壓到紅線,安全堪慮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內曾文溪甜根子草盛開 美如九月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