杉林向日葵花海耕鋤 遊客搶最後賞花機會

年後開工,高雄杉林的一期稻作也準備要春耕,過年期間利用兩期稻作間栽植的向日葵花海,部分區域雖然正盛開,但擔心影響秋收,還是在年假後大面積耕鋤。有遊客剛好趕上耕鋤,徵得同意,搶在耕耘機前,摘了幾朵回家,算是意外的小收獲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!向日葵單株開23朵花 民眾嘖嘖稱奇

一朵朵橘黃色的大花,掛在綠色的植株上,一大片花海,讓人看了就心曠神怡。只是一旁轟隆隆作響的耕耘機,不只壞了遊客賞花的興致,還一區一區的把盛開中的花朵往地底捲。

白鷺鷥跟著耕耘機找食物,一旁耕鋤完的農地,已經有農民準備灌水後插秧,因為再不春耕,可能就會影響一期稻作秋收。來賞花的遊客雖然覺得可惜,但利用耕鋤機會,摘了幾朵回家,也留做紀念。

杉林區公所今年(2018年)農曆過年前,利用25甲農地,栽植可以當綠肥的向日葵和波斯菊等花海,還規劃成迷宮,但受到氣候影響,幾乎是年假過後,向日葵才全面盛開。

即使如此,年假期間還是吸引大約20萬遊客來賞花。區公所說,現在還有大約7甲不耕種一期稻作的農地,上頭栽植的向日葵陸續盛開,遊客現在到杉林,還是可以感受花海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賞楓不用到日本 杉林溪楓葉艷似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