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克難!音樂術科考生沒桌子可用 木板放腿上作答

今年的大學音樂術科聯招,因為國家音樂廳整修,在台師大體育館舉辦,但考生竟然得用木板,放在大腿上來作答,讓考生沒有足夠好的應考環境,主辦單位台師大說,是考量場地和公平性,碰上龍年出生的小孩,報考人數太多,未來會朝分散考場思考。

更多新聞: 大學甄試明年大撞期 國教盟:剝奪考生權益

秀出照片,剛結束的大學聯招音樂術科筆試,考生竟然一個個坐在沒有扶手的椅子上,用木板放在大腿上作答,整整兩個小時,讓考生家長氣得向立委投訴。

原來這20年來,音樂術科都在國家音樂廳舉辦,也都用木板當桌子,只是國家音樂廳椅子有扶手,木板有所依靠,但今年碰上國家音樂廳整修,才改在台師大體育館舉辦,又因為龍年出生的考生,高達1300多人報考,空間不足,也沒借用桌椅一體成型的椅子。

音樂術科考試,要聽出多聲部的聲音,需要好的音響設備,還要能有大鋼琴備案,考量到公平性,目前都選可以塞滿所有考生的空間。不過主辦的台師大,承諾未來會朝分散考場方向考慮。

雖然在國家音樂廳辦音樂術科考試,是多年傳統,但如果墨守成規,不思考新的方法,就很難有進步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學測將登場 手機竟能使考生專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