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除夕團圓商機!飯店創下580萬年菜業績

今天(15日)就是除夕,是一家團圓圍爐的時候,不過一早飯店就進入備戰狀態,因為大批民眾都來領取預定的年菜,讓飯店工作人員是忙的不可開交,飯店今年除了傳統的中式年菜之外,更加入西式的餐點,也讓年菜業績,成長了10~20%。

更多新聞: 年菜吃不完怎麼辦?主廚創意小巧思教給你

蓋上蓋子,一道道年菜裝進塑膠袋,這頭的工作人員忙著打包,另一頭師傅忙著出菜,其他的工作人員忙著包裝,飯店出動60名員工,全力備戰,就是要準時把這600套年菜,交到客人手中。

工作人員一個個叫號,和客人核對菜色,五星級飯店宴會廳變成出貨區,除夕一早,領年菜的民眾一波接著一波,讓工作人員忙的不可開交。

飯店年菜一套共有7道菜,除了中式的醉雞,還有牛肚、臘腸、鴨胸肉組合而成的拼盤,雞腿燉翅、紅麴米糕,蔥燒子排等等,今年也特別加入西式的波士頓龍蝦、豬勒排,還有煙燻鮭魚沙拉,提供民眾不同選擇。

看準現代人怕麻煩懶得煮,卻又講究美味方便,飯店業者求新求變,也為自己創下高達580萬的年菜業績!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