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賀民視觀眾新年快樂 荷蘭代表揮毫寫春聯

來台擔任荷蘭辦事處代表已經2年多的紀維德,其實在34年前就來台學習中文,還順道修起戀愛學分,娶了台灣女孩,因為熱愛台灣這塊土地與文化,結婚後選擇留台發展,今年農曆新年,紀維德第一次拿起毛筆寫春聯,要祝賀民視的觀眾朋友們新年快樂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慶123周年 花博郵政館送平安春聯

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:「我祝所有台灣朋友們狗年行大運。」

紀維德以流利的中文向台灣民眾拜年,他是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代表,來台灣任職兩年半,首次心血來潮寫春聯,迎接狗年到來。

拿起白紙反覆練習,寫的不好再重新寫過。紀維德做足了準備,終於在紅色的春聯紙,寫下代表狗年的「旺」字,整齊字體,可不輸給台灣人,但求好心切的他,寫好一張春聯又想要寫得更好。

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:「我可以再做一個嗎,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,這個旺字不是真的在中間。」

其實,紀維德的中文造詣不錯,年輕時在荷蘭萊頓大學唸的就是漢學,喜愛漢學的他,1984年的夏天,曾來台灣學習中文,因緣際會,認識心儀的台灣女子,3年後還娶進門,轉換身分變成台灣女婿,最喜歡在台灣過農曆新年。

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:「我自己已經來來往往台灣,大概是有超過30年,所以因為我太太關係,也是台灣女婿,所以會融入這個台灣社會,更喜歡這邊的風俗習慣,過年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,全家聚會全家在一起等到半夜12點,然後跟台灣的共通點,就是放煙火很愛放。」

談到台灣特別有感情,紀維德說,因為荷蘭和台灣有太多的共通處。缺乏天然資源的荷蘭,和台灣一樣也在發展太陽能與風力發電,最近在綠能發展上也積極交流,更不用提17世紀,荷蘭曾經統治過台灣38年的那段歷史。

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:「很多人跟我講嘿你是荷蘭人,我們家有荷蘭血統啊,我也感觸到就是有一個歷史的關係,而且是400年前的時候,所以也是很有很深的關聯,所以我們也希望把這個關聯拿到未來。」

紀維德說擔任駐台代表之後,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更深的了解,也更熱愛台灣文化。努力當好台荷之間的橋樑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欒秉宙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慶祝荷蘭國王節 奇美博物館變身歐風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