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興隆市場買菜 自爆「春聯對岸賣1000人民幣」

前總統馬英九小年夜跟大姊馬以南,到住家附近市場買菜,有熱情攤商突然親他臉頰,讓馬英九做出快昏倒表情,他邊買菜邊發春聯,還說他的春聯在對岸賣到人民幣一千,折合台幣4500元,開心兩岸都能看到他的春聯,學者分析,馬英九期待在兩岸地位取代前主席連戰。

更多新聞: 22年首次! 馬家庄退燒沒人潮 馬英九也不來祭祖

跟前總統馬英九合照還不夠,市場攤商突然搞突襲,馬英九做出快昏倒表情,小年夜他跟大姊馬以南,到住家附近興隆市場買年菜,婆婆媽媽看到他開心,或許是緊張,祝福的話讓馬英九嚇一跳。

民眾:「馬總統祝你早生貴子!」
前總統馬英九:「早生貴子啊?」
民眾:「開玩笑啦!」
前總統馬英九:「總統也想做阿公知道嗎?」

說是採買年菜,但馬英九邊走邊發自己寫的春聯,還有攤商老朋友準備好春聯,要他親自簽個名,春聯賣到人民幣1000,馬英九對自己在對岸人氣頗得意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我看網路上中國喊價喊到一千人民幣。多少我都不賣,多少都不賣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:「這有點實在離譜了,不過很開心啦,兩岸都能拿到我的春聯,我個人感到最高興。」

實際上中國電商網站找,還真的有人賣1000元人民幣,折合台幣超過4500元,賣家強調春聯都是台灣民眾現場排隊,每人限2份,有專人從台灣發貨,網站還附上國民黨民代的臉書貼文!要證明在台灣限量索取,只是瞧瞧購買數量,掛0,倒是賣人民幣40、50元,台幣200多元的,有人掏錢買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對此評論:「你看他些卸任之後,他講很多贊成大家認為趨於比較統派的一些論點,為什麼?他想要去中國大陸,他想要扮演連戰過去的角色,兩岸的橋樑。」

馬英九春聯一開始只給部分民代,24個地點索取,限額限量引發話題,首批十萬份發完,加印到25萬份,春聯不再被說沒人要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:「可能是因為吳敦義的決策方式,讓大家看不到未來,反而把希望又寄託到馬英九身上。」

藍營選民懷念馬英九,馬英九開心,對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來說是警訊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陳尹柔、鍾能銘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祝賀民視觀眾新年快樂 荷蘭代表揮毫寫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