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店限塑不提供提袋 裁縫杯袋業績成長

元旦起,政府擴大限塑範圍,新增飲料、麵包、洗衣店、書局等7類業者,不能再免費提供塑膠袋。尤其茶飲攜帶,最叫民眾苦惱。諸多「環保商品」,業績飆升2成,網路業者發現,賣最好的就是飲料手提袋。還有老字號裁縫業者,在百貨專櫃推出飲料提袋DIY,同樣詢問度超高。

更多新聞: 限塑掃到冰炫風!這間麥當勞要多付1元才能攪拌

全民瘋DIY,衣服、褲子、手提包,通通都能自己做,不過現在這個最夯。

十幾種布料任你挑選,薄薄一塊,就能做飲料手提袋。

賣縫紉機起家的業者,看準限塑政策商機,年初才推出飲料手提袋Diy,像這家分店,就常有過路客詢問體驗,現場實做,30分鐘不到就能帶回家。

搜尋引擎打上「環保」、「手提袋」,跳出的都是飲料杯袋,因為元旦起,飲料店不再提供塑膠袋。另外,有業者則是乾脆開闢「無塑專區」,飲料杯袋衝到銷量第一名,食物袋跟環保袋,緊跟在後,銷量整體成長至少2成。

如果不想多花錢,在家也能簡單做!有網友分享教學影片,只要美工刀、隔熱罩、防水膠帶、鞋帶繩子,幾分鐘就能完成,買飲料輕鬆「袋」著走,限塑大作戰,創意無限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盟推「限塑令」 吸管、餐具等10用品上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