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20年「流氓滷味攤」 老闆賣滷味兼賣瘋話

基隆市信二路上的信義市場,每到入夜,都會出現一攤排隊美食,顧客不只因為口味而駐足,更因為老闆的人情味而停下腳步,這間在地20年的滷味攤,身受當地人喜愛,而顧客愛的不只是老闆的手藝,還有他開玩笑的功力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加熱滷味 夏天也能吃到冰涼麻辣滷味

流氓滷味攤老闆劉宏毅:「被說很好吃,我哪有辦法,可能是被我英俊的外表,俊俏的外表所迷惑,以為那個很好吃。」

一邊準備滷味,一邊不斷臭屁,這攤滷味店老闆,從談吐到外型都很不一樣,前衛的髮型,搭配滿手刺青,帶著些微江湖味,但他說的10句話,有9句都在開玩笑。

個性喜愛開玩笑,但老闆對食材卻一點也不馬虎,攤位上除了常見的豆干、海帶,還有不少基隆限定美食,例如用蛋液取代肉類,灌入腸衣成形的蛋腸,口感彈牙,另外還有我們口中的竹輪,在這兒叫做吉古拉。

老闆的滷味好吃到顧客都放棄減肥,藝人謝忻每次回家也必吃。每道食材,老闆全都親自清洗處理,中藥提煉的滷汁,更是許多老主顧上癮的關鍵,裡頭加了八角、丁香等18種中藥材,不加味精,讓他的滷味攤一開就是20年,

但老闆自己講那秘方醬料,卻是這樣:「好像沒多久,隨便用就用出來了。」

玩笑開個不停,顧客就愛他這一味,有些人甚至專程來找他聊天舒壓。而問起老闆的過去,他依舊很坦然,不僅坦承自己曾經走錯路、坐過牢,也奉勸大家不要做壞事,否則會失去自由。

擺脫過去,現在老闆自稱是滷味界的劉德華,重新出發,在地20年的滷味攤,賣的不只是滷味,還有充滿幽默歡笑的人情味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