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國道塞到爆!出遊、北返車潮湧現

大年初三遇上好天氣,國道湧現出遊車潮,加上部分路段也出現北返車潮,國道1、3號,都出現大量車流,有些路段平均時速只有20到40公里。甚至國五雪隧、南港系統等路段還出現「紫爆」壅塞,時速只有10幾公里,高公局呼籲這兩天會是春節疏運高峰,要駕駛人選對時間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初四北返湧車潮 部分國道恐塞到凌晨2點

車子牛步前進,國道彷彿成了大型停車場,大年初三遇上好天氣,出遊車潮、北返車潮都湧現,不僅南下塞不停,北上更是塞,行控中心監控系統一片紅通通,部分路段平均時速只有20到40公里。往返宜蘭的國道五號、南港系統甚至紫爆,時速只有10幾公里,要出遊的民眾都避之唯恐不及。

就怕壞了好心情,民眾攜家帶眷準備對抗塞車有妙招,畢竟大年初二,部分路段一路從下午四點塞到初三凌晨三點,當然得做足準備。





初三、初四更是春節疏運高峰,高公局就警告行車時間恐怕比平常要多出三到四倍,像是國一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豐原、銅鑼-頭屋、新竹系統-湖口,國三龍潭-鶯歌系統,但堪稱國道大魔王國5頭城-坪林,原本15分這下得花上6倍時間,而且可能還會更塞。

初三車潮湧現,預計初四車流量還會更大,因應可能爆發的車潮,高公局祭出高乘載等五個措施,也要駕駛人短途旅程行走市區替代道路,讓國道分流,避免壅塞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初四北返塞到爆!盡量避開這些「地雷路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