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北返車潮預估更多 國道北上高乘載管制

大年初三(18日)太陽露臉,不少民眾開車出遊,或是提早返回工作崗位準備開工,也讓國道湧現車潮。其中國道5號,一早時速最低只有10公里,晚上雖然實施高乘載,路況比較舒緩,但仍然維持走走停停,宜蘭到坪林北上路段,時速甚至低於35公里;西部路段新竹到湖口,同樣也只有30公里。高公局提醒民眾,初四(19日)北返車潮恐怕更多,北上國道仍將實施高乘載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初四北返湧車潮 部分國道恐塞到凌晨2點

大年初三晚間,國道5號交流道口塞滿車潮,車子走走停停,就像是大型停車場,駕駛只能用龜速擠上高速公路,宜蘭到頭城時速只有32公里,頭城到坪林也只有36公里,原本15分鐘的車程,得開超過1小時,其實這樣的情形從早上就開始。

就怕塞車影響到初四開工,高工局實施高乘載管制,大年初四開始,早上9點到下午2點,國道1號北上高雄到湖口,及國道3號北上九如到大溪,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將進行管制。

而下午3點~8點,國道5號北上蘇澳,羅東宜蘭及頭城,各交流道匝道也要交管,國道1號埔鹽系統北上入口,及國道3號名間雙向入口、竹南北上入口,則是將實施全天封閉。

高公局統計,大年初三國道交通量上看140百萬車公里,除了國道5號恐怕將塞到深夜,西部路段像是國道1號北上銅鑼到頭屋、新竹到湖口、豐原到台中、虎尾到員林,晚間時速依舊低於30公里,國道3號名間到中興、西湖到西濱及關西等路段也有壅塞情形,提醒民眾在北返時務必格外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初四北返塞到爆!盡量避開這些「地雷路段」